光山县孙铁铺镇:奉献学雷锋 处处志愿红

2023年03月10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爱心理发、爱心美容、爱心饺子宴、“志愿红”播种“生态绿”“一站式”义诊……连日来,光山县孙铁铺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抹抹“志愿红”活跃在大街小巷、闪耀在田间地头,掀起了一股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在屈岗村敬老“饺子宴”活动现场,“孝善敬老服务队”志愿者们在“义务剪发”摊位前手脚不停,一块围布、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就开始忙碌起来,志愿者一边跟老人唠家常一边为他们剪发,既认真又贴心,老人看着自己焕然一新的发型,乐得合不拢嘴。孙铁铺镇康富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 的医生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带来了能做B超和心电图的最新医疗仪器。

“刚理了发,量了血压,又吃上了饺子,服务‘一条龙’。咱农村的老年人,生活也很滋润!”屈岗村老人边吃饺子边赞叹。

在孙铁铺镇集镇,志愿者们向赶集的老百姓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单,详细讲解“三零”创建、防诈骗、防毒禁毒、扫黑除恶、法律服务、防电诈、防养老诈骗等有关知识;

在孙铁铺镇江湾村,学雷锋遇上植树节,“志愿红”播种“生态绿”,30余名志愿者和村“两委”干部穿上志愿红马甲,三五成群,互相配合、分工协作,从选址挖坑、扶苗围堰,到提水浇灌,认真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

在舒堂村,镇党委书记马巍立和志愿者们一起揉面、擀皮、包馅,老人们团团围坐在桌前,吃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声声亲切问候,邻里之间的亲情和关爱在互相传递;

在孙铁铺村,文化大舞台上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扭秧歌、玩旱船、唱花鼓等精彩节目正在演出,现场老人们一边唠着家常,一边欣赏着节目,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真实地感受着关怀和孝敬。

今年以来,孙铁铺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高点起步、守正创新,盘活用好各级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进村、入户、见人、走心,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目前,孙铁铺镇共有33支志愿服务队、610多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城乡一线,打造了‘孝善敬老服务队’‘江湾志愿红’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孙铁铺镇宣传委员易明亮说,孙铁铺镇将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结合“五星支部”创建中“文明幸福星”要求,常态化开展多种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在文明实践中“唱主角”,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胡洋 程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