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剪出果树“精气神” 提质增量好收成

2023年03月10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光明媚备耕忙。眼下正值果树修剪关键期,为确保果树枝条疏密合理,保持良好的形状和长势健康生长,提升果品产量。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白石岗村苹果园内,村民李飞正在对苹果树进行修枝,为果树春季形成花芽、发育打好基础。

春季是苹果树施肥、修枝的黄金管护期,及时修剪有利于花芽萌发和恢复树势,让枝干整体达到通风透光的效果,提高果品产量。“我家种植了10亩苹果树,目前80%的果树已经修剪完成,经过剪枝的果树保证果树枝叶的伸展,结出的果子质量更好、产量也会更高。”李飞边忙边说。经过剪枝的果树更加“精神”,为今秋的丰收打好基础。

近年来,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本地优势资源,现已初步形成蒋洼苹果、白石岗大葱、胡岗胡萝卜、石牛蔬菜等种植基地。下一步,兴隆乡将鼓励更多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绘就“多彩农业”新画卷,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王世端 李肖肖 张文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