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表彰道德模范 弘扬新风正气

2023年03月10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李曲村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阳店镇相关领导及镇直镇办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和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表彰活动。

 当天上午,李曲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表彰会上,对评选出的7名“好婆婆”、7名“好媳妇”、7名“卫生先进示范户”和3名“优秀志愿者”等先进模范人物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阳店镇党委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举行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是促进乡风文明,弘扬家庭美德、凝聚精神力量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近年来,李曲村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中,“变废为宝”,把1000多个废旧轮胎、废砖瓦、水缸,磨盘子等旧物品再利用,上漆涂色,改造成道牙、花盆、卡通造型等,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该村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不断把道德模范、五美庭院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已成功举办六届道德模范表彰活动,表彰先进人物300余名,率先起到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文明新风,提升了村民思想道德素质,切实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