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志愿红”辉映“党建红”绘就温暖幸福底色

2023年03月10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许琳娟等25名“解放区2022年优秀志愿者”手捧证书,在焦作市解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荣耀亮相。现场,志愿旗帜与党旗交相辉映,映照出广大志愿者炙热的内心。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对这句话,解放区的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进行着生动诠释:徐廷杰数十年打着竹板向群众宣讲党的政策理论,杨生保数十年关心生活困难的邻居,王素琴数十年扎根楼院为居民服务……

  近年来,解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农村,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有他们舍我其谁的身影;尊老爱幼,有他们大爱无私的奉献;“五星”支部创建,有他们一往无前的冲锋……目前,全区党员志愿服务内容涵盖理论宣讲、社区教育、扶贫帮困、文化体育、医疗保健、便民服务、敬老助残等多个领域,成为一支推动社会进步的生力军。

  “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解放区形成了党员带动、党群联动的服务格局,广大志愿者干事有热情、奉献有激情、服务有真情。

  党员张巧红发起成立“爱心联盟”,统领解放区老年大学、爱心助学会、爱心连线志愿者服务队、红姐帮帮团等社团组织,汇聚起各类志愿者500余人,定期开展文体培训、义务演出、“空巢老人”帮扶、困难学生助学、家庭调解等服务,通过资源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抓、和谐共建的大融合,构建更加开放、更加民主、更加和谐的社区治理新机制。

  党员志愿者杨常珍发起成立“追梦公益”组织,积极推动集绿色环保、文明实践、邻里互助、扶贫助困于一体的综合性志愿服务项目,向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职业的人群提供走进公益、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的平台。

  无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已成为解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群众在哪里,党建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党员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党员志愿者从机关会议室到社区广场,从田间地头到企业车间,以“小切口”阐述“大道理”,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喜闻乐见的身边事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乐于听、记得牢。

  在“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积极推进党建引领楼院治理,主动认领卫生清理、节能宣传、关爱结对等服务项目,真正实现了支部联建、党群联动。

  积善成德,明德惟馨。

解放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推动志愿活动向纵深推进,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深植广大党员心中,让文明之光与鲜红党旗在解放区相耀生辉。(马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