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突破!开封市水利局在第二届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荣获佳绩

2023年03月10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的第二届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决赛结果揭晓。开封市水利局参赛选手孙健荣获二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2022—2023年度节水科普宣传大使”荣誉称号,实现了开封市在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个人获奖“零的突破”。同时,开封市水利局也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此次大赛主题是“节约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旨在通过科普知识宣讲,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普及科普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节水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大赛吸引了全省水利行业及相关单位在职人员的积极参与,最终来自全省水利系统40多家单位的5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

开封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水利科普工作,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积极筹备,多方协调保障,获得了大赛主办方的充分肯定。选派的2名参赛选手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从前期准备到决赛评选均付出较大心血,所定的科普选题紧扣大赛主题,彰显水利特色。其中,孙健选手讲解的《知水懂水 节水爱水——共护美好家园》,结合水利科普小实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水是如何被污染、如何实现水的净化,以及水浪费现象的严重性。张振乾选手讲解的《保护水环境 浅谈地下水》详细地讲述了过度开采地下水的危害,以及如何加强对地下水的监测保护。2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开封市水利青年队伍深厚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开封市水利局将持续加强优秀科普讲解选手的选拔培养,不断提升开封市水利局科普大赛组织水平,遴选更多优秀科普选手参加省级以上科普大赛。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各县区、局属单位,聚焦水利特色,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推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科普作品,努力讲好汴水故事,广泛传播开封治水理念,助推开封市水利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肖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