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政策 创“五星” 促振兴 修武县七贤镇掀起“五星”支部创建新热潮

2023年03月10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叮咚”,随着手机消息的提示音,一条由修武县七贤镇党委精心制作的“‘五星’支部创建知识点”的微信消息便推送到了全镇1407名党员手中。

为实现2023年工作开门红,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主动仗,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以“学政策、创‘五星’、促振兴”为主题,迅速掀起“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必会学习热潮。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关键在“村”,如何让村党支部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标准?该镇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镇村干部集中学、线上线下结合学、持续督导监督学等方式,精心部署、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

坡前村党支部书记周保军介绍说:“包村干部对创建标准、创建比例、创建任务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使‘两委’干部都成为心中有数的明白人,确保了建有标尺、创有方向。”

华灯初上,沙墙村的党员们匆匆吃过晚饭就聚在了“夜学课堂”里。他们通过学政策、议举措,围绕群众需求制定“五星”支部创建具体措施和办法……明月高照,讨论声渐弱,创建任务、定星标准、工作机制等也一一确定了下来。

该镇组建了督导组,采取电话抽查方式,对全镇各村“两委”学习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倒逼大家做好常态化学习,巩固对“五星”支部创建知识的掌握情况,达到以学促干的成效。

“我们始终坚持党员带头创、全民参与创,引导各村立足本村优势,找准结合点,积极探索特色路径,以创‘五星’为引领,确保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地见效。”修武县七贤镇党委委员白海峰说。(张中华 焦慧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