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学、评、晒”抓实组工信息宣传工作

2023年03月10日2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把组工信息作为服务决策、推动组织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育强队伍、压实责任、亮晒成绩三项举措,助推组工信息工作取得新提升、新实效。

育强队伍,强化学习锻炼。把熟练掌握政策业务知识作为写好信息的前提,定期开展“组工干部大讲堂”、编发《中站组工学习专刊》,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学习组织工作相关法规、业务政策,以学习促提升、以学习练队伍。把基层一线作为挖掘信息的源地,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认真落实《部机关组工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组工干部通过定期到分包村(社区)蹲点联系,及时掌握组织工作中的“活情况”,推动信息在一线提炼、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动。把结对帮扶作为强化信息写作能力的抓手,实行信息员“一对一”“一对多”精准帮带,科室负责人或文字材料水平较高的同志帮带1-2名信息员,从写信息练笔、教写作方法、改文稿材料等环节进行实战练兵,迅速提高写作能力。

压实责任,强化考评激励。把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将组工信息宣传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建立起部领导亲自抓、办公室牵头抓、各科室协同抓的责任体系,压实信息写作责任。坚持全员办信息,制定下发《部机关信息宣传管理办法》,把全年信息宣传工作任务下发到各科室,在每月积分公示中对部机关全体干部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通报,量化到人。完善组工信息考评奖惩办法,将信息撰写采纳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根据撰写信息稿件采纳情况,对信息员进行一定的奖励。对未完成信息工作任务的科室或个人,在每月积分中扣除相应分数,营造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人人都参与的信息宣传工作氛围。

亮晒成绩,强化沟通交流。组建“中站组工信息群”微信工作群,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交流,及时了解一手信息。建好用好微信公众号平台,在“中站先锋”公众号开设“五星”支部创建、学习党的二十大等专栏,开展丰富多彩的信息宣传活动,扩大信息宣传覆盖面,实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同时加强与宣传部门、上级新闻媒体的沟通,借助外力抓好信息宣传,通过互通信息、共建渠道、联合撰稿等形式,加强协调配合,提升信息宣传的数量和质量。2022年,被市级媒体采纳信息65篇,省级媒体采纳信息126篇,国家级媒体采纳信息18篇。(许薇 梁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