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鼓士气!焦作解放法院这场会议总结成绩开新局

2023年03月10日2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下午,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史文辉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峰宣读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传达全市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陈嘉予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安排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随后,党组成员向范传武院长递交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范传武对2023年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范传武说,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切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洞察力,关注小案件、普通案件背后的“人”和“事”,重视正能量司法宣传,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营造法院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舆论。

二是要以管理改革为手段,持续改进司法作风。通过抓管理、抓人员解决短板事项,提升工作实效。优化审判管理提高办案效率,加强指导监督提高案件质量,加强请示汇报及完善自我纠错机制统一裁判尺度,深化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减少上诉案件,强化立审执各环节沟通协调,建立更加有效的管理制度和激励制度,引导大家真正转变司法理念。

三是要以人员整合为抓手,切实提升工作实效。从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对事务性工作、执行团队、诉讼服务窗口、诉前调解团队等部门和岗位进行人员整合优化、职能合并撤销,进一步明确责任划分,提高各项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

四是要以从严治党为核心,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清除政治腐败、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整治“四风”问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和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推动解放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岳梦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