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以优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11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安阳北方胜利燃气有限公司在城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将继续争先恐后、昂扬向上、拼搏奋斗,在城市营商环境优化中扑下身子、立说立行、办精办实。

安阳北方胜利燃气主要承担十一个乡(镇)区域内各类用户天然气报装和服务工作,公司始终用发展的态度优化提升“获得用气”指标。经历了2021年摸索梳理和2022年对各指标的整合发展后,公司紧紧围绕“获得用气”指标,对标先进企业优秀做法,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不断优化获得用气环境,使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得到精简提升。

以安全为宣传切入点,强化社会安全用气共识。安阳北方胜利燃气有限公司持续进社区、乡村、学校、机关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宣讲燃气安全知识,解答用户疑问并入户安检燃气设施。提升用气收费标准信息透明度。通过营业厅窗口公告、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渠道,线上线下全面公开用气相关收费标准,进一步提升信息透明度。

安阳北方胜利燃气有限公司已公开服务范围、服务标准、服务流程、办理时限、资费标准等信息,为方便用户办理业务,开设多个营业厅,根据用户分布及数量不断做出调整和增加,提供多种收费渠道,包括在各营业厅缴费、微信缴费、自助机缴费、政务中心缴费;进行燃气相关信息咨询用可通过营业厅咨询、电话咨询、政务中心咨询等,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将企业用气办理业务简化为“0跑腿”,报装材料精简为仅需用气申请书、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或业务办理委托书、设计委托书,用气报建办理时限压缩到报装、勘察、验收、通气等环节合计2个工作日完成。企业不需要前往营业厅办理用气手续,直接由我公司市场对接员上门对接建设手续并签订建设合同,做到一次性告知办事流程,做到企业0跑腿。

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各相关部门,各流程环节,各审批单位协同受理,安阳北方胜利燃气有限公司仍需与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力度,完善沟通机制,密切对接,抓住重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相互支持配合,切实提高企业获得用气服务质量。

面对用户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用气需求,安阳北方胜利燃气有限公司传统的经营管理手段与满足用户需求产生一定差距,出现短板,供气服务仍需更精细化。为此,公司自上而下解放思想,革新理念,把服务放在更加重要的经营重心上来,努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构建“全员、全面、全过程”的“三全”服务体系,全体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对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的宣传,公司特别设立专人负责对接市长热线投诉件窗口,为用户解答诉求,切实解决用户在用气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提升用户对公司的信任感及满意度。

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公司各部门同频共振,齐抓共促,高标准、严要求,使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持续推进燃气业务报装改革创新。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供气报装服务水平,将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气”指标全面提升。

做好供气保障服务,协调完善与用户的沟通机制,加强与用户交流,定期开展客户安全用气宣传、培训活动。用气报装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减少用户用气成本,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评促改,以改促优,及时总结经验成果,补齐短板弱项,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度。(薛小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