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芳华有志 巾帼守责

2023年03月11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们是警营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英姿飒爽,侠骨柔肠;她们是公安战线上的铿锵警花,踏雪迎春,常开不败。她们的舞台没有掌声和鲜花却吐露润物无声的芳华,巾帼女警,不让须眉。

光山县公安局审计室  左笛

儿时,她便在心底深埋下了警察梦。从警十余载,她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拼搏的优良作风,将自己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化作不竭的动力,挥洒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她就是光山县公安局审计室负责人左笛。

她曾是山乡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也曾是公安宣传部门的一名宣传民警,还曾从事后勤保障工作,不管是在哪个岗位,她都干得有声有色。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通讯员”,两次获评全市“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现如今,走上审计监督岗位左笛,本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宗旨,以一颗赤诚之心回应组织需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敢于担当,很快成长为全市公安系统审计战线的“标兵”。2022年,获评“全省审计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陆孝华

从警26年来,陆孝华先后在通信股、办公室、交警大队等部门工作。在她的身上,虽然没有惊心动魄侦查破案的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但她以二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和执着,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不论是参加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还是走街入户宣讲交通法规,或到社区、学校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总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陆孝华凭借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腔热忱,以及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忠诚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

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  余娜

2014年从警以来,余娜一直在基层派出所户籍岗位工作,她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到窗口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中,将便民利民的理念体现在每一项服务中,用自己的热诚和真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能文能武,是余娜不懈的追求。2018年参加市局“我出彩,我是河南公安人”主题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2020年经过县局选拔,担任光山县公安局警务实战兼职教官。在开展警务训练时,她总是细之又细地向参训战友传授警务实战方面的知识点,严之又严地组织规范安全执法和使用武器等方面的训练,曾代表光山县公安局参加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战术教官培训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光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龙俊萍

现年27岁的龙俊萍,是光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一名文职辅警,尽管岗位平凡,但她始终坚守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心处理好每一份材料、每一条信息、每一项数据,并积极投身安全教育义务宣传工作,用出色的表现绽放出青春和奋斗的光芒。

2016年至今,龙俊萍先后荣获个人嘉奖一次、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公安机关“优秀辅警”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种演讲比赛并获奖。(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