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大苏山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 开展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3年03月11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护校安园工作,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大苏山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大苏山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法治副校长兼社区民警刘海龙围绕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电信诈骗等内容,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剖析,讲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同时结合遵守交通规则、预防溺水和正确拨打“110”等安全知识向学生进行宣讲,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报告会结束后,刘海龙以社区民警的身份与学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展开座谈,并实地查看校园人防、物防措施,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他表示将要依托警务室进一步密切警校联系,共同承担起维护校园安全、深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的义务与责任,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增强甄别是非的判断力,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