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召开社区民辅警大会

2023年03月11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组织召开社区民辅警大会,对“双争”工作、社区警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分局党委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全体成员,55名社区民警、社区辅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派出所要紧跟“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工作思路,迅速将工作重心调整到抓基层、打基础上来,合理分工、优化警力,加压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大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警务和社区联动,做实各项基础工作,以“双争”活动的实际成效有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以“双争”为载体,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科学部署警力,坚持各派出所班子成员分包社区,局党委成员联系警务室,择优选拔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和社区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民辅警放在社区岗位上,并逐一把关、固定人员。二要迅速下沉,全面深入开展社区警务工作。城区各派出所要找准突破点,靶向发力,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对社区民辅警的知晓率、社区民辅警对治安要素的熟知率、协助破案抓逃率,压降辖区发案率;各社区民辅警要找准位子、扑下身子,以良好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实做细社区警务工作,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三要健全完善派出所工作机制,各派出所要在“两队一室”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以社区警务为中心的警务运行模式,变被动防范为主动防范,拓宽线索摸排渠道,及时移交辖区高发案件线索,助推基层警务提质增效。四要加强督查指导。要不间断地对“双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查找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强化精准施治。五要严格兑现奖惩。做到奖惩分明,充分调动社区民警、辅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培育更多扎根基层、耕耘基层的社区民辅警标兵。(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