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多举措优化电商营商环境 助推农业经济发展

2023年03月11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潢川县商务局立足县情,紧抓“互联网+”机遇,以电子商务作为推动潢川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通过县政府主导搭平台、引人才、出政策等方式,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全方位为电商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电商企业阔步前行。

直播带货助发展

自2023年伊始,电商带头人累计直播73场次,合计销售额近8万元;电商人才培训学员有效开展直播带货264场次,合计销售额13万余元;大别山直播基地团队共开展户外直播23余场,室内直播17场次,主要销售本县预制菜、卤甲鱼、贡面、多栗多板栗汁等产品,累计销售额11万余元,其他直播收益9万余元。

人才培训提活力

为有效推进潢川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顺利实施,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队伍,潢川县商务局2023继续开展各类电商培训。2023年伊始,线上、线下各类培训 19 场,培训人次360余人,且截至目前,县商务局共举办了两场直播创业大赛,目前第二届直播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电商人才培训不仅培育孵化出一批农村电商带头人,也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潢川县商务局将继续为电商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持续优化电商企业发展环境,助力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规上企业,为推进潢川农业经济发展贡献出力量。(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