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零”创建 建设平安光山|排险情、助寻人、调纠纷,社区民警的工作日常……

2023年03月11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见真情。“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光山公安按照“警力下沉、重心前移”的中心思想,最大程度上将警力投入到社区警务上,让民警、辅警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下社区、进乡村、到田间,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3月7日下午,南向店派出所社区民警潘锋带领辅警周琦驱车到辖区王店村入户走访时,突然发现张湾组板栗园内有一片火光。他立即停下车查看火势,只见地上火势借着风力正向四处蔓延,如果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潘锋一边快速从车内找来灭火工具,一边安排周琦到附近村子寻求支援。很快,附近村子的村干部和几名热心群众闻讯赶来,加入到灭火队伍之中。

经过民警辅警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及时扑灭,火灾隐患被成功消除。潘锋借机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禁止等知识,提醒群众做好家中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苗头要及时处置,同时向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告知有困难可向民警反映,公安机关将立足岗位职能,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徐警官,要不是遇上你,我的妻子和孩子不知道啥时候能找回,太感谢了!”3月4日,殷棚乡居民钱某紧紧握着凉亭派出所民警徐亚东的手,感激地说道。

当日上午,徐亚东到辖区下湾组茶叶市场路口开展社区大走访时,发现一名女子表情呆滞,言语不清,一手抱一名幼童,一手拉着儿童推车及行李,肆意行走在道路中间,身边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徐亚东见状,立即将该女子带至路边安全区域,因该女子情绪激动,无法与其正常交流,徐亚东在安抚女子情绪后,借帮其整理行李之机,在其背包中找到其本人及亲属钱某身份证。确认该女子身份后,民警立即与其亲属户籍地殷棚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在殷棚派出所帮助下,联系上正在焦急寻找妻儿的钱某。

原来,钱某的妻子患有间接性精神障碍,三日前因家庭琐事与其发生争执,便带着3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二人一直未归。正当家里人心急如焚时,钱某接到民警的电话通知,禁不住喜极而泣,立即赶到凉亭派出所,接回了走失多日的妻子和孩子。

“警察同志,你来评评理,看看我俩谁做得不对!”3月2日上午9时许,殷棚派出所社区辅警冯致航带领辅警在辖区土楼村甘湾组开展宣传工作时,发现该组村民甘某与乐某正因土地问题发生争吵。

“都是乡里乡亲,吵架多伤和气,有啥话慢慢说”,冯致航将正在争吵的双方分开,让他们坐下来,心平气和地把事情经过捋一捋。原来,乐某与甘某两家土地相邻,因甘某种植的20余棵杨树苗靠近二人争议的地界,乐某便将树苗拔起扔在一旁,双方为此发生激烈争吵。了解事情经过后,冯致航帮助二人分析矛盾症结所在,劝导双方从既是自家又是邻里关系的角度出发,和睦相处,友善为邻。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将杨树苗栽植在无异议的地方,并对社区民辅警的细心工作表示感谢。(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