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1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大《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强化对妇女群众的法治教育和维权服务,提高妇女法律维权意识,3月7日上午,临颍县妇联、县法学会、县普法办联合组织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在临颍县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各单位志愿者认真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法律答疑、心理咨询和义诊服务惠及200余人,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强化女性的法律素养,提升全县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引导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维权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下一步,该县妇联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动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落实落细。(李志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