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商联召开第十九届二次执委会议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2023年03月11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郑州市工商联召开第十九届二次执委会议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学习总结回顾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大会倡导招商引资拼经济,民营企业在行动,以敢为敢闯敢干的姿态再创新业绩。

郑州市工商联主席王洪波围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谱写工商联事业新篇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勇做总结讲话。

过去一年,郑州市工商联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打响了“万企兴万村”活动品牌:全市302家企业参与行动,“兴村”项目总数387个,“兴村”总数341个,其中投资经营类项目108个,累计投资到位资金近51亿元,公益捐赠类项目款物折合人民币7.8亿元,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民企力量。

2023年,郑州市工商联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招商引资拼经济,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主体作用;围绕中心求突破,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出实招,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转型发展壮实力,增强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意识;改革创新强堡垒,不断完善工商联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重点发力,努力开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蓄势赋能。

会上宣读了《郑州市民营企业招商引资倡议书》,将遴选一批在民营经济领域有较强影响力的代表人士担任“招商大使”,利用人脉资源,延伸招商触角,招引更多的资金、人才来郑州市投资发展。

此次会议还公布了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关于设立“郑州企业家日”的决定:自2023年起,将每年的11月1日设立为“郑州企业家日”。郑州市工商联将制定系列活动方案,营造全社会关爱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出席会议的执委备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做好自己的事儿,同时还要为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做出郑州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宋健 王永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