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续写新时代 法院学雷锋故事

2023年03月11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已至,春意渐浓,在学雷锋纪念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收看“最美志愿者”先进事迹,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法院工作中传承下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最美志愿者’让我看到了一个个真挚、淳朴、勇于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积极学习并弘扬他们‘我为人人’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民庭法官助理张璇说。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大街小巷传唱,大家传颂他的事迹、阅读他的日记,我们应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让以‘雷锋精神’为榜样的志愿服务之花绽放在中华大地的各个角落。”刑庭法官助理卫丽娜说。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新时代雷锋精神要求我们要树牢司法为民宗旨,用竭诚为民的心去做好服务,用快捷有效的举措解决群众的困难,通过公正、高效的审判和优质、便捷的服务,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综合办法官助理邢敏佳说。

“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立案庭干警王国斌说。

“雷锋的精神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雷锋的‘螺丝钉’品质家喻户晓,感染着每一个善良的人。我们作为法院的干警,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本职,担当奉献,做雷锋精神和为民初心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司法为民、便民、利民实践中得以传承和体现,用法治力量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法警队法警马铮说。

“志愿者们是新时代新雷锋,是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代代相传的雷锋精神。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政治部干警张笑瑜说。(邢敏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