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以练代训 提升敬老院消防安全能力

2023年03月11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中牟县黄店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应邀到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以练代训的方式,对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入住院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提高辖区敬老院工作人员及院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工作人员和院民的自救常识,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综合素质。

本次演练主要围绕干粉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地面及墙上消防栓的开启和使用,报警器及火灾报警控制器的使用等方面开展。最后,黄店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敬老院的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黄店镇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及院民收获满满,既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又加深了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同时还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工作人员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杨彩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