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奇趣绿植DIY 多肉种植好时光

2023年03月11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春天带着丝丝暖意携着蓬勃生机向我们走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奇趣绿植DIY,多肉种植好时光”多肉种植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文化生活,培养对绿色植物的兴趣爱好,激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增进亲子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一起播种绿色,快乐生活。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通过PPT演示带领大家了解植树节的由来、植树对环境的改变、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好处等。在提问环节,小朋友争先恐后举手准确地答出种树的好处,纷纷表示以后要爱护环境多种树。

在种植多肉的体验环节,小朋友们看到可爱又多萌的多肉植物有点迫不及待想拥有。志愿者先向大家讲授多肉的种植方法,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随后带领大家开始动手实践,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摆盆、移植、放土、种多肉,一土一铲里,种下着对生命最美好的期望。

“我好喜欢我种的多肉,我要认真养护它,每天都要看看它,我相信它一定可以长的很大很大的。”晨晨小朋友开心地说。家长们也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孩子获取知识的同时,也意识到了种树对环境带来的好处,还增进我们亲子间的情感,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春天种下希望,播种梦想。此次活动,既让孩子们体验了多肉种植的乐趣,又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起“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接下来,北林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活动,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也愿每一位青少年能够像多肉植物一般向阳生长。(赵洁 赵国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