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开展“学先进 争一流”文明实践专题活动

2023年03月11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落实“身边好人”礼遇政策,强化典型思想引领,实现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漯河市郾城区文明办、郾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邀请各级好人代表、区最美网格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先进典型开展了“学先进 争一流”文明实践专题活动。

3月10日上午,郾城区文明办、郾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邀请各级好人代表、区最美网格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20余人在裴城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会上,各先进典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围绕会议主题,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学雷锋、做奉献,为漯河“好人之城”“志愿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来到裴城镇裴城村红色教育基地——苏进故居进行参观,由裴城镇党史教育宣传志愿者、退休教师杨合兴进行讲解,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从南湖红船到井冈山的星火燎原,从苏进将军少年从军到指挥南泥湾大生产、从宁都起义到成为开国将军的戎马一生。代表们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顽强拼搏的革命历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代表们立志要学好党史、铭记历史,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红色力量,坚定不移的继承和发扬老一代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今后,郾城区将以本次“学先进 争一流”文明实践专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引导人们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不断提高全市人民文明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全面推进现代化郾城建设,为漯河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贡献郾城力量。(李伟 穆诗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