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五中教育集团开展“同课异构”教学教研活动

2023年03月11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教育集团语文学科“同课异构”教学教研活动该校开源校区阶梯教室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教育集团内部教学教研的相互交流,探求将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落实到常规教学中的有效路径,进一步促进集团内部教研组的有效沟通,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教研活动。

当天上午,“同课异构”活动正式开始。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开收在致辞时中明确了“同课异构”的意义和价值,并强调教育集团是搭建学校交流互通的平台,在展现教师风采的同时能形成多重思维碰撞,同中有异,异中求同,将呈现不一样的教育火花。副校长封晓刚主持活动。

本次赛课课题是统编版教材语文七年级下册《卖油翁》,由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开源校区的李轩老师、漯河市源汇区实验学校郝博文老师、舞阳县吴城镇吴城一中陈丽红老师、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交通路校区程慧慧老师、舞阳县孟寨一中杨彦昕老师展示课例。

漯河五中滕丽君老师、和艳老师、源汇区实验学校张文慧老师、吴城一中谷彩丽老师、孟寨一中庄新培老师、莲花一中赵晓娜老师分别就不同的课进行了精彩专业的点评。

“下一步,教育集团的各语文教研组将继续互通有无、不断研讨,致力于提升教育集团各学校教师专业素质,也将助力提升漯河五中集团教育各学校迈向高质量发展。”马开收表示。(王红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