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纪工委走好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

2023年03月11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纪工委全面贯彻金水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职能,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推进“清廉金水”“清廉未来”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深化内外监督,保持高压态势。

未来路街道纪检监察办牵头,在街道大督查工作中,联合重点工作业务部门,成立督查小分队,通过线上推送督办任务,线下电话提醒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强化跟踪问效,真正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街道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切实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实现以督查机制改革成果促进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目的,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大督查体系。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之魂。

“入党30多年,最后被开除了,这种感觉太难受了。”“踩红线的事千万不能干,干了将来早晚要暴露。”会场播出的《永远吹冲锋号》中,违纪违法干部满心忏悔。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一环。3月10日,未来路街道纪工委利用党员活动日对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受教育、受警醒,并对照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达到“以案为戒”的目标,从而做到自我约束、自我修炼,廉洁自律。

做实三化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为全面落实金水区纪委监委“三化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未来路街道纪工委围绕“六个规范”“三个优化”“四个提升”的工作要求,高标准优化谈话场所和信访接待场所,配齐配强办案设备,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做实做细“走读式”谈话工作,牢牢守住执纪审查安全这条“底线”。同时,对照区纪委监委下发的模拟卷宗,对办案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规范、再细化,明确执纪执法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办理时限和审批程序,街道的案件质量和效率得到了双提升。(刘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