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无梁镇观上村举办禁毒知识竞赛

2023年03月11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 “可卡因是用什么制成的?” “罂粟壳能否制成火锅底料?”

为做好禁毒铲毒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广大村民的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在农村形成自觉不种植罂粟、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3月9日,禹州市无梁镇观上村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举办了禁毒知识竞赛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无梁镇观上村的志愿者们通过派发禁毒知识宣传单、转发禁毒相关知识等,对村民尤其是学生们进行专题培训和法律普及,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营造了浓厚禁毒氛围,让村民们牢固树立了“禁毒人人参与,拒毒从我做起”的思想观念。

在禁毒知识竞赛环节,面对涉及我国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毒情形势等专业性极强的题目,9名参赛选手从容不迫、冷静作答。

知识竞赛结束后,现场通过展出毒品仿真模型、禁毒知识展架及发放宣传册的形式为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特点,普及禁毒有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剖析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提醒广大村民在生活中要擦亮眼睛,不种罂粟,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不出入不良娱乐场所,谨慎交友。

活动号召大家进行“倡导绿色人生,禁毒从我做起”倡议签名活动。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拿起记号笔,将自己的名字一笔一画写在印有禁毒标语的横幅上,表达自己禁绝抵御毒品的信心和决心。

无梁镇党委、政府向来高度重视禁毒铲毒工作,此次禁毒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群众更加清醒地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观上村打下坚实基础,也为观上村的“平安法治星”和“文明幸福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王兴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