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 ” 银企“唱戏” “金融引擎”助力禹州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1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许昌市“拼经济”的决策部署,推动“政银企”合作机制再上新台阶,为企业“抓先机”“抢开局”提供更大支持、更好服务,3月9日,许昌市2023年“行长进县(市、区)大调研”活动暨政银企对接洽谈会首站在禹州召开。禹州市委书记黄河、许昌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进营,禹州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盛亚涛,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行长钮明、许昌银保监分局局长王桂芬出席会议,禹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丰致辞,禹州市副市长王胜辉主持会议。

会上,禹州市对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近年来,禹州锚定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这一目标,全面实施“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发展战略,不断发展壮大新材料、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全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链条项目,集中精力打造百亿级战略产业集群,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一直位居河南省第一方阵,连年保持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绿色发展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和工业百强县称号。

签约现场,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与禹州市人民政府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农业银行许昌分行与禹州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工商银行许昌分行与禹州市宜鑫建材有限公司、许昌市农信办与河南神恒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此次活动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的形式,实现企业发展和金融普惠互利共赢。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整合金融市场和各方资源,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实现有效对接,提高金融对接服务的实效性、成功率,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有效促进了企业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快速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白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