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沙堰镇:盘活在外人才资源 吸引在外人才回归

2023年03月11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做实做细“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持续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今年以来,新野县沙堰镇认真梳理沙堰籍在外优秀人才,多措并举,主动递出“橄榄枝”,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

该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沙堰籍在外优秀人才的一封信》,通过宣传美好前景,让在外人才看到光明未来,增强回乡发展的信心。

该镇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主动关心在外人才就业、学习和生活状况,增强其归属感。同时召开在外人才座谈会,宣传创业扶持政策,邀请在外人才回乡投资考察,把适合的产业转移到家乡。

对落地企业进行走访,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做好跟踪服务,通过“春风行动”为企业送工上门;企评机构对村民进行技能培训,提高村民技能水平,为输出优质劳动力提供了坚强保障。

近两年,该镇共招引落地竣泰鞋业、祥宠实业、铭延纺织、永润环保等近20家企业。2022年度,该镇被评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先进单位一等奖,3家企业被评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县级示范项目,1人被评为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自牧畜牧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占毅,荣获县第六届“回创之星”称号,祥宠实业法人代表李尊法,荣获县第七届“回创之星”称号。

下一步,沙堰镇将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以乡情为纽带,密切联络沟通,吸引在外人才关注家乡、回归家乡,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沙堰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薛小磊 周旭 杨海菁)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