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5万网友“沉浸式”围观!全媒直击社旗法院执行直播

2023年03月11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早上6时30分,社旗县人民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30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主播、摄影、摄像准备到位。“社旗法院春季集中执行行动现在开始!出发……”随着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山的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如离弦之箭、闪电出击!社旗法院2023年首场执行直播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由张山亲自担任总指挥,组建2个执行小组,30名干警参与,出动执法车辆11台,涉及案件9件,河南广播电视台法制频道《执行局来了》栏目、天平南阳、天平社旗等官方抖音、头条全程直播,多家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下维护胜诉人的权益,震慑失信被执行人、引起社会共鸣,为群众上一节生动的网络普法公开课,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和诚信守约的社会风尚。

王某与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杨某拖欠申请执行人王某货款4.9万元,经法官多次催要,杨某均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当执行干警赶到杨某家中时,睡眼蒙眬的杨某很是惊讶,执行法官严厉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判决义务的一系列后果,面对执行法官给予的最后机会,杨某仍坚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试图继续拖延偿还欠款。社旗法院当即决定对被执行人杨某进行强制传唤,并依法对杨某家中进行搜查。被执行人杨某被拘传回法院后,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行和解。

牛某与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刘某拖欠牛某货款9.8万元及违约金,该案在执行过程中,社旗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刘某名下的一辆汽车。由于车辆被藏匿,经多方查找均未找到,执行被迫中止。近日,社旗法院发现该车下落,事不宜迟,执行干警立即赶赴现场,对该车辆依法进行查封。

某银行与杨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社旗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传票、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但被执行人杨某迟迟未履行法定义务,经过线上线下查控均未能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下落,决定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进行拘传。当执行干警赶到杨某家中时,发现杨某独自一人在家带孙子,考虑到有小孩需要安顿,执行法官允许杨某先联系家人安顿孩子,再拘传回法院。

张某与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赵某拖欠申请执行人张某借款30万元,该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后赵某未按照约定偿还借款,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赵某,赵某均不积极履行。当该名被执行人通过抖音得知法院正在直播强制执行现场,慑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当即委托他人来到法院,向申请执行人送来第三批执行案款7万元,申请执行人顺利领到案款。

整场直播持续2个多小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不断涌入抖音直播间,网友们在评论区为执行干警点赞,执行干警陈磊也互动回答热心网友关注的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执行直播,吸引全网155.5万网友围观,直击执行第一线,公开执行全过程,充分展示了执行法官真实的工作状态,有力震慑了一批“老赖”,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也让人民群众切身地感受到司法过程及结果的公正透明,提升了司法公信力。此次执行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住所9处,搜查被执行行人住所4处,拘传被执行人2人,扣押手表3块、现金500元,查封、扣押车辆1辆,共促成案件和解5件、执行完毕2件,执行到位金额 14.37万元。还有2名被执行人在观看直播后,主动联系办案法官,表示要主动履行债务,此次执行行动取得较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薛小磊 焦典范/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