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光武街道:建强阵地优服务 点亮“幸福和谐星”

2023年03月11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中兴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高标准打造一站式服务阵地,强化服务功能,点亮“幸福和谐星”。

提升服务阵地建设。高标准打造800余平方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500余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200余平方米的市民学校,230余平方米的诸葛书屋,提高辖区居民的综合文化素养和整体文明素质;投资50余万元,打造社区门前微地形绿化游园2100余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社区环境。推行“一站式”服务,积极打造“15分钟服务圈”,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

提供多彩志愿服务。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建了党员、青年、巾帼等10支志愿者服务队。培育“多彩中兴工作室”志愿服务项目品牌,使辖区1200余人受益。完善社区少儿活动场地,定期组织开展家庭亲子活动。积极开展真情真心助困、助残、助老、助孤、助学定向志愿服务活动,千方百计地为老年人、未成年人、外来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排忧解难,同时开展以市民素质提升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宣传、普法、科普宣传等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人文关怀。

健全养老服务功能。该社区精心打造500平方米的中兴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该中心集“日间休息室、助浴室、老年餐厅、康复训练室、阅览室、健康管理室、多功能活动室”为一体,提供膳食服务、生活照料、保健康复、精神慰藉等服务项目,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靠。(薛小磊 金淑慧 袁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