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电力赋能智慧农业春耕春灌

2023年03月11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我这麦田里装上移动式电子声控自动化设备,我在家通过手机App,喊上几声,就能遥控指挥田里的喷灌作业”3月9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的淅川县九重镇移民新村邹庄村智慧农业园,种粮大户邹会议拿着手机对供电所所长裴琦高兴地说,“你们还在春灌前对我这里的机井设备进行检查更换,对漏电保护器试跳,真是省时又省心。”

当前,春耕春灌用电已全面展开,为保障在大负荷运转下农灌可靠用电,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主动与当地乡镇及村委会联系,发挥专业优势,采取“线上+线下”方式,零距离服务春灌生产用电。

近年来,淅川县为“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和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农业发展迅速,用电需求增多。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将“智慧用能”纳入“淅有山水”等生态农业发展规划,构建电力“网格化”专业服务。“线上”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远程指导”在线了解客户春耕用电诉求,及时受理用电报装手续、签订临时用电合同。通过客户微信群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常识,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线下”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17个乡镇定期走访,巡检线路设备,采取“包村”“包点”机制,做到每一条春灌线路、每一台春灌变压器、每一个春灌机井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做好辖区内机井通电台区的巡视检查工作,发现隐患快速处理,不断为库区群众发展致富办实事、解难题,助推生产标准化、农业园区化、用能智慧化,护航渠首“智慧”农业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对春耕客户开展微信群“问诊”400余次,消除缺陷隐患30余处,发放宣传单1200份,为15家大型“智慧农业”生产客户提供现场用电服务,完成农业生产相关业扩工程送电13户。(薛小磊 李雪山 全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