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春暖花开季 防患未“燃”时

2023年03月11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堵塞安全漏洞,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许昌东城公安分局拧紧责任落实“总开关”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全面织密春季消防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东城公安分局天宝路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有效做好各项火灾防范工作。检查过程中,民辅警重点对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值班记录和每日巡查记录是否填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通过查阅相关台账,了解物业管理人对消防安全制度的掌握情况以及日常工作的值班力量安排、防范措施落实和各类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完善情况,切实将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物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加强小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的风险。(翟晓蕾 刘培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