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分组讨论会

2023年03月11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集体学习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许昌市东城区落地生根。3月7日,东城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集中轮训班第一次分组讨论,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第二期轮训学员全部参会。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做学习的表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落实省、许昌市和东城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发挥好表率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变成创新思路、推动发展的过程,自觉运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东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突出责任担当,做实干的表率。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总体部署,在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不断实现新提升。认真落实好上级领导讲话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把“全力拼经济”作为东城区发展最强音、工作主旋律,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全力加快发展速度,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经济稳定增长。把“为民谋福祉”作为东城区发展最靓底色,以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紧紧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东城区人民,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东区力量。  

要聚焦作风建设,做好能力的表率。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更好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抓班子带队伍能力、真抓实干能力、攻坚克难能力、自身建设能力。倡导实干导向,着力解决“庸、懒、散、慢、浮”等干部作风问题,树立善抓落实、勤政为民形象。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和专家教授专题辅导报告内容,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研讨。(张长荣 李淑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