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 建高质量执法队伍”专题会

2023年03月11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升依法行政能力,3月10 日下午,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师自范以“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 建高质量执法队伍”为题开展专题讲座,该局班子成员和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服务型行政执法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师自范对执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执法文书规范使用。二是要不断学习钻研执法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执法业务水平,全面维护安全生产执法权威。三是严格规范执法程序,真正做到程序与实体相结合,做到程序合法,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四是要推动行政执法由管理思维向法治思维转变 、从管制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从刚性化向刚柔并济转变,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推动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做到真正重视企业、帮助企业、支持企业。 

安全生产一头连着社会“安全指数”,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幸福指数”。下一步,襄城县应急管理局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实干为本,向实效看齐,打好监管“组合拳”,不断打造服务型行政执法新常态,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为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周向前/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