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种植迷迭香 致富路上“分外香”

2023年03月12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远看山有色,近闻花草香。3月7日,走进位于郏县安良镇朱洼村的迷迭香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簇簇迷迭香布满田间地头,微风拂过,芳香扑鼻。村民们忙着收割迷迭香,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

“在这干活,一天挣六七十块钱,离家也可近,家务活也能干,俺心里非常高兴!”朱洼村村民杨香茹说。

9年前,基地负责人周校卫开始试种迷迭香,经过多年摸索,现如今已经成长为种植迷迭香的能手。今年,在他的精心管理下,迷迭香迎来大丰收,亩均收入4000元左右。

周校卫种植迷迭香不仅使自己走上致富路,还成立了彼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20多人就业。

“迷迭香种了67亩地,全部都是小叶迷迭香,因为这种是多年生植物,收一年,第二年不用种,继续生长,到这第二年正常情况下能收七八百斤干叶。按市场上正常价格10块一公斤,效益还可以。”基地负责人周校卫说。

迷迭香是一种传统香料植物,其花和叶能够提取优良的抗氧化剂,广泛应用于医药、方便食品等行业,提取的香精油还可用于制作清新剂、香水、香皂等,同时迷迭香又具有耐旱、抗病性强、一年栽种可连续多年获益等特性,具有广泛市场前景。(李培新 袁梓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