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墙体彩绘绘出村庄新“颜值”

2023年03月12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文明新风尚,培育文明乡风,连日来,平顶山市新华区青石山街道西果店村组织青年志愿者对村子周边的围墙进行彩绘美化。

经过近两周的忙碌,一组组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墙体彩绘呈现在居民群众面前,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墙体彩绘文化墙全长近60多米,共11幅彩绘内容,整墙采用手绘方式,以党建引领、廉政教育、法制宣传、文明创建、家风家训为主题内容,一墙一风景、一墙一文明。经过工作人员打稿、勾线、上色,一个个生动的形象的画面出现在围墙上,将原本单调的围墙转变成村庄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

一道道亮丽风景吸引村民驻足观看,不仅提升了村庄的“颜值”,更丰富了乡村文化,让村民崇尚新风,自觉形成积极向上的文明乡风。

近年来,青石山街道办事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把路旁、村中户外墙体彩绘文化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打造,以“小”墙绘,撬动人居环境“大”提升。墙体彩绘文化与精神文明、民风民俗相结合,惟妙惟肖地绘出了当地群众的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让村民们在欣赏墙体彩画的同时,学到了知识、受到了教育。

据悉,下一步,西果店村将继续以文化广场空白墙壁、村民住宅墙壁为主阵地,融入孝老敬亲、移风易俗、文明道德礼仪和保护环境等内容,采取漫画、顺口溜和书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一面面旧墙改造成既美观又会“说话”的文化墙。(郑鹤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