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学精神 续血脉 文明实践薪火传

2023年03月12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暖,文明送新风。3月4日,在有着“小延安”之称的郏县安良镇曹沟村,百余名师生群众以及文明志愿者们纷纷走入豫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里,参观历史实物,学习聆听先进人物事迹,在八路军豫西抗战中波澜壮阔的往事中感悟红色历史,凝聚精神力量。学生们自发地在烈士纪念像前默哀敬礼,他们一边游览一边捡拾着地上的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英雄的崇敬。

 “今天我和同学们来到曹沟抗日纪念馆,了解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先辈们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红色精神为动力,缅怀过去,憧憬未来,追逐梦想。”郏县第二实验中学学生郝雅楠说。

为深入开展第三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来自全县各文明单位以及新文明实践站的两百多名志愿者们到安良镇曹沟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通过演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参观红色展馆“三部曲”主题体验,在党员干部、学生中分众化、对象化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和传统经典诵读,学习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文化精神内核,为广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注入强大动力。

“今天,我们参加了‘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通过唱红歌、诵红色经典、参观曹沟遗址,我们看到了红色血脉永续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提升社保工作服务质量,为群众服务一生,保障一生,记录一生。”郏县社保局职工薄润东说。(蔡长伟 李军辉 谢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