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绿正当时!舞钢市22万人义务植树66万余株

2023年03月12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9日上午,在第45个植树节临近之际,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政协主席王冬梅等市领导来到舞钢市白茶农业产业园,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朱志骞一行来到植树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扶正树苗、提水浇灌,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栽下了一棵棵桂花树、松树等园林绿化树种,为大地增添了一片新绿。新苗迎风挺立,将白茶农业产业园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植树间隙,朱志骞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询问植树面积、树木品种等情况,认真了解国土绿化工作现状。朱志骞表示,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舞钢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朱志骞希望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提高绿化覆盖率,夯实城市绿色基底,不断擦亮舞钢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森林等生态资源保护,保持合理绿化增量,不断提高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实施精细智慧养护,因地制宜推行园林绿地分类分级养护管理,精心修剪管护,确保绿地景观的整洁度与观赏性;要瞄准人民需求,扎实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增强市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舞钢。

植树现场,朱志骞还听取了庙街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结合实际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朱志骞要求,白茶核心产区要依托特色产业风光,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推动民宿发展,用资源打造特色,培塑乡村新名片。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经济产业,创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数字化农村,以新型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来促进广大农村的共同富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在舞钢市白茶农业产业园,该市领导和干部群众共栽下桂花、松树等树木3000余株,完成绿化面积300余亩。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推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这是该市创新植树方式、推动义务植树常态化而打造的面向公众的互联互动植树平台,市民可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与线下植树、抚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植树的参与度,让“爱绿护绿植绿”成为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22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玲珑山茶场5期),2个分会场(S327庙街乡段、红山街道段),8个植树活动区。目前,全市完成510亩新造林,植树66万余株。

当天,舞钢市领导刚延召、常磊、黄红丽、王娜、马鹏飞、李长春、秦旭霞、周明霞、刘洪涛、刘军荣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蔡长伟 刘广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