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聚力标准建设 擦亮为民底色

2023年03月12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热线工单从登记受理到流转派单由1个工作日缩短至5分钟;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年话务量由7.4万件增加到16.4万件……这一串串数字变化的背后,是汝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自我加压取得的成效,也是数字化、标准化建设助力效能提升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汝州市积极推动各类热线电话横向整合、纵向对接,大力推进系统建设,着力构建一号对外、多线联动的“12345”热线平台。目前,该市的热线话务平台已全面实现了全域系统互联,数据互通,使热线工单全程在线运转,可全流程跟踪问效,不仅提高了热线的承载能力,也有效加强了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准,该市热线部门大力推进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坚持以标准化促规范化,以规范化促优质化。该市制定了《政务热线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细化日常工作内容,分解岗位运转流程,多方面对热线话务人员的业务办理情况进行量化考核。下发了《关于规范政务热线交办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将热线受理、转办、报结、回访等工作标准化,进一步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呼必应工作的通知》,从政媒互动、监督考核、督促约谈、第三方评估、部门协作等多方面,对多项热线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使事项办理更加高效有序、监督考核更加公平科学、结果运用更加精准严肃。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高标准推动“标准化”工作创建,近日,该市组织热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专程赴驻马店市进行考察,就“互联网+热线+督查”、标准化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督导督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以期热线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打造一条更有温度、更有速度、的为民热线。(蔡长伟 赵哲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