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汇聚巾帼“她”力量 “五星”创建显担当

2023年03月12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在宝丰县李庄乡龙池村艾草加工厂生产车间,女工在制作艾柱、艾条。目前,该厂吸纳了30余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年产值达1000万元。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李庄乡妇联突出党建引领,找准自身定位,凝聚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妇女优势,全面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该乡抢抓“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政策机遇,依托“巧媳妇”基地构建阶梯式培训,线上开展育婴、艾灸、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等技能培训,线下开设农家乐、家政服务、小吃面点、中医小儿推拿等专场培训,累计培训妇女群众700余人,新增技能人才322人。

该乡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局,高质量推进“美丽庭院 扮靓乡村”活动,掀起“五美庭院”创建热潮,目前已创成320户“五美庭院”示范户。妇联“四组一队”围绕治理“六乱”、组织开展“六清”,突出本地地域、文化、产业等特色,做好“美丽庭院+”文章,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

该乡妇联积极开展“信访窗口我当班 妇儿权益同守护”主题实践活动,确定每周三为妇联干部轮流接访日,充分发挥基层妇联优势,深入摸排走访,对重点家庭探索建立“五色家庭”管理法。截至目前,累计入户走访家庭1500余户(次)。

该乡妇联着力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和乡村“好婆婆”“好媳妇”选树等活动,举办“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推进移风易俗。持续开展困境儿童帮扶,组织“四组一队”宣教,开展“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讲座”“安全教育进校园”“庆六一”等系列活动。

该乡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充分发挥“四组一队”工作优势,众多妇女党员积极参加党员服务队,配合开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妇女儿童服务等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奉献巾帼力量。

“我们通过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在全乡妇联系统持续营造‘助创五星勇担当 汇聚五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我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力量。”李庄乡党委书记冯宇航说。(秦亚涛 张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