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反恐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3年03月12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在河南省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东体育场,公安特警在向师生们讲授一些安全防护常识及技能。正在这里举行的鲁山县2023年度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吸引该县教育系统36所中心校反恐综治专干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鲁山县巡特警、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护组分别围绕特警技能、消防及医疗急救等常识,对师生们进行培训,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培训结束后,该县还组织开展了防恐实战演练。

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山一高校长牛山坡介绍了该校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经验做法。多年来,鲁山一高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入手,健全校长全校负责制、副校长分管负责制、中层领导具体责任制,做到在防范上不大意、在细节上不含糊、在落实上下功夫、在长效上做文章,构建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多元化的“三位一体”校园安全管理机制。

“我们通过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深入推进‘七进’宣传措施,以进一步提升校园群体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堤坝,凝心聚力共同维护全县治安和谐、校园安全稳定。”平顶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如是表示。(蔡长伟 王永安 蔡文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