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加大环境卫生整治 提高辖区颜值

2023年03月12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形成“党委带头、支部推动、党员行动、群众互动”的工作模式,对辖区12个行政村积极开展“六乱、六清”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共同创建整洁、文明、舒适优美的辖区环境,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集中整治显成效。广惠街街道对照整治目标,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各村(社区)及相关站所制定方案,围绕脏乱差、乱堆乱放等环境卫生问题,集中开展了环境大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整治,辖区卫生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居民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长效机制促整治。人居环境整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持续化、常态化进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奖惩机制。一周一排名,评出红黑榜,以督查促提升。广惠街街道多措并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以照片形式点对点交办,紧盯问题区域限期整改情况,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切实推动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往深里走、往实处做,全面提升整治工作成效。

共管共治好氛围。为将环境大整治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广惠街街道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栏、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形成人人参与,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并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学习劳模杨兆顺工作有机结合,号召各村(社区)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党群合力,以点带面,迅速掀起一波改善人居环境的热潮,带动辖区更多居民参与到环境提升整治工作中。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下一步,广惠街街道将查漏洞、找差距、补短板,理清思路,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加强督导,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辖区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何会 朱景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