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委会驻村工作队:弘扬雷锋精神 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

2023年03月12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光明媚三月天,雷锋精神代代传。近期来,黄委会黄科院驻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工作队响应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开展了多种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情系困难老人 用心传递温暖

近日,驻村工作队员和村里的志愿者到81岁的吴云祥老人家中帮助他打扫庭院及门前卫生,并陪着老人聊天,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场气氛温馨又热烈。

“我家今年养的山羊下了15只小羊羔,现在总共有29只山羊了,我的身体也不太好,平常养养山羊,相当于种了几亩地,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孩子每个月的医药费都可以报销了。”老人一边喂羊一边说。为了帮助老人改善生活所需,驻村工作队还向老人捐助了善款,表达大家的一片心意。

学雷锋义务理发 村民“焕新颜”

“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头发剪到这个长度可以吗?”在小王庄村委会门前广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仔细询问老人家的需求,为每一名老人和孩子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

为更好地宣传弘扬雷锋精神,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小王庄村没有理发店,村民理发需要跑到周边村里或乡里,理发很不方便,驻村第一书记便积极联系,从郑州市请来四位理发师,开展“学雷锋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小王庄村群众解决“头”等大事。

一张围布、一把剪刀、一个推子、一把梳子……现场条件虽然简陋,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志愿服务的热情。村民奔走相告,现场好不热闹,看到修剪后的发型,老人、孩子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也随之焕然一新,称赞志愿者手艺好。“义务理发这个活动真正贴合我们的需求,给大家带来了实惠和便利,非常感谢各位志愿者。”小王庄村组长胡书林说。

春天把我们带入了三月,大地处处充满人间的真情和融融的暖意。近年来,黄委会驻村工作在和村“两委”班子的密切配合及共同努力下,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精神文明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服务中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丁亮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