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片先锋林!中建一局青年用传承和梦想浇灌青春之树

2023年03月12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联合中牟黄河河务局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 先锋七十载 奋进新征程”义务植树活动,50余名青年先锋在黄河岸边共同种下第5片“青年先锋林”。

活动中,联建单位共植友谊树,共建先锋林,让共建关系落地生根,响应“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共同守护母亲河。

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松土挖坑、浇水灌溉,认真地完成植树的每道工序,不一会,一棵棵承载友谊、希望、传承的小树齐刷刷地“立正”起来。现场忙碌而有序,气氛热烈而融洽。

“我的小树叫‘传承树’,这可是我入职以来种的第1棵树。”2022届入职新员工李嘉欣骄傲地说,“我心里一直都埋藏着这样一种情怀——去植一颗属于自己的树,但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时机,今天公司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机会,让我们在母亲河畔种下一棵承载希望的小树,格外有意义!”

“像这种承载着员工希望、一代接一代传承的树苗数不胜数,如今,他们正在成材路上不断前进。”2016年入职的曹入丹说,“每一次植树节要来种树的时候,我都能想到我最初的心情,都能回忆起来我这几年来分别给树起的什么名字,在树的面前许下了什么愿望,每一次回忆我都眼中满含热泪、心中拥抱青春梦想,但是我更希望有更多青年加入到种树队伍中来,更好地把这份‘绿色’和‘希望’传承下去。”

据了解,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已先后在中牟绿博片区、刁家小学、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地累计开辟5处先锋林,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该公司紧密围绕国家双碳环保理念,从“节能降污染,添绿助减碳”两个方面着手,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在“节能降污染”行动中,通过“四节”即节材、节水、节能、节地,积极开展绿色建造行动,通过“一环保”即环境保护,积极开展“植绿固碳”“青年先锋林”等活动,植树700余棵,以实际行动为大地添绿增彩,为建筑节能减排。未来,他们将继续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地传播绿色理念、弘扬绿色新风、保护国土绿化成果,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王君杰 邢易航 朱亚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