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情暖“三八” 与爱“童”行

2023年03月12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平时工作忙,还专程跑过来看我们,感谢党的好政策,对我们这些有困难家庭的帮助,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3月8日,在叶县夏李乡彦岭村困境儿童张笑笑(化名)家中,张笑笑奶奶感激地说道。

在“三八”妇女节当天,叶县民政局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到常村镇、辛店镇、保安镇、夏李乡等乡镇开展孤儿、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入户过程中,该局妇女干部与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要求。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注意安全,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长大了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通过开展孤儿及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不仅拉近了民政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也让大家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叶县民政局妇联主任陈蕾说。

据了解,该局干部当天走访慰问了17名孤儿及困境儿童。通过走访活动,大家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部分孤儿及困境儿童的生活情况,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面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保障政策,充分发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作用,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和体制机制,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王梦琪 张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