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群体 平顶山首家“喜乐之家”成立

2023年03月12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首家“喜乐之家”在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这也是该市成立的第一家“喜乐之家”。

“喜乐之家”主要关爱帮扶辖区内有精神疾病特殊群体,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辅助治疗和预防心理疾病;在社区内营造一个良好的精神障碍康复环境,减轻家庭负担;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及政府等资源,为精神障碍者提供相应的社会福利;提高精神障碍者的学习能力和劳动能力,帮助其寻找就业机会。

“喜乐之家”共有10个房间,形成一个独立的院落,院落内新铺了塑胶地板,并有完善的健身设施。“喜乐之家”设有音乐治疗室、心理咨询室、多功能培训室、宣泄室、娱乐室5个功能室,各个功能室装饰一新,蓝白绿三色相间的软包典雅大方,图书、绘本、手贴画等处处透着匠心。

卫东区十分重视精神障碍者的康复需求,千方百计帮助精神障碍者获得更加科学、合理的康复诊疗和指导,使他们重树生活信心。截至目前,该区邀请专业医生多次开展线下康复活动,118人次参加活动;开展中秋节、春节慰问帮扶活动,242人次受益;举办线上科普培训,2279人次参加。

“‘喜乐之家’以促进精神障碍患者生活自理、回归社会为最终目标,建立以家庭为基础、机构为支撑,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技术规范和服务模式,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营造和谐卫东作出积极贡献。”卫东区委常委、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建说。(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