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上港乡人大主席团: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产业兴旺

2023年03月12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县乡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善做群众工作和务实重干的优势,近日以来,新野县上港乡人大主席团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入驻产业集聚区的企业项目解决征迁用地,促使企业项目顺利施工,推进了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落细。 

为使招商引资的颜鸿再生年处理8万吨橡胶制品裂解项目等7个“三个一批”项目顺利开工,早日建成投产,担任项目征迁任务的上港乡党委政府,把最重的担子交给了该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团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加油干,“三个强化”推进项目用地征迁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项目用地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需要有稳中求进的工作理念。为此,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向国土资源部门、发改委等单位学习专业知识,做到政策落实。面对该乡戴楼村民等工作对象实际,共同研究出具体的补偿标准和工作方案。主席团牵头,组织代表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了工作举措。他们通过召开占地村组群众会、使用宣传标语、宣传车等方式,认真宣传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征迁安置补偿政策规定、法律法规,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打消了群众顾虑。

强化矛盾调解。一石激起千层浪,工作中出现了不少矛盾。县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的专业优势,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矛盾遗留。通过讲大局、看前景、看未来的引导,解除了部分群众的疑惑,也解决了旧有的矛盾。对征迁过程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代表们主动参与调查研究,顺利化解3起,坚持以合理合法的方式保障群众利益。

强化服务质量。安置补偿工作需要细致的工作作风。代表们紧扣工作环节,确保方案落地。采取集中签约的办法,完善征迁手续。对于外出务工不能签订协议的,则通过委托签约和快递邮寄等方式,全力推进土地征迁签约工作。同时,将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理念,纳入协议中,从而保证了企业项目的顺利建设。主席团还组成工作小组,吃住在工地,以维护企业项目施工环境。 

截至目前,项目用地签约率达100%,共征地422亩, 迁坟212穴,迁移苗圃40亩,7个项目已陆续开工。(薛小磊 崔国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