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安皋镇:夜间巡逻不停歇 点亮“平安法治星”

2023年03月12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近日以来,在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佩戴着红袖标,迈着整齐的步伐,为群众的夜间安全保驾护航。

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安皋镇以“平安法治星”创建为抓手,采取党委牵头、支部主导、部门配合的方式组织志愿者夜间巡逻服务。在各村党支部的广泛号召下,群众纷纷报名参与志愿者巡逻队,在经过统一培训后,各支巡逻队按照网格划分,在责任区域内开展夜间巡逻志愿服务。

在巡逻中,志愿者们以防火防盗、交通安全、扫黄打非等工作为重点,对工作区域进行全覆盖式巡逻,着重检查夜间商贩秩序和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并及时提醒群众关好门窗,重视防火防盗,杜绝饮酒驾驶、酒后滋事。同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不要浏览非法网站,谨慎接听陌生电话,坚决不向陌生人转账,切实提高反诈意识。

通过夜间巡逻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更使群众切身参与到“平安法治星”创建中来,以群防群治提质增效促进安皋镇平安建设提档升级。(薛小磊 金淑慧 黄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