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幼儿园里来了检察官

2023年03月13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师,我知道了欺负别人是一种不好的行为,我们都不能欺负别人,也不能让别人欺负我们。”

“老师,被别人欺负不是我们的错,欺负别人的才是坏孩子。”

“老师,我要锻炼身体,让自己更强大,这样就不会有人欺负我!”

在偃师区区直幼儿园关于防止校园欺凌的法治课堂上,天真可爱的大班小朋友用稚嫩的语言争先恐后地给老师讲述自己的经历,发表学习感想。

为从小树立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对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防微杜渐,3月10日上午,偃师区人民检察院“检护明天”法治宣讲团成员、偃师区区直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赵琳雁为区直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带来“守护春天,拒绝欺凌”的法治课程。

课堂上,赵琳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让小朋友们意识到很多平时不易察觉的行为其实都属于校园欺凌;展示了校园欺凌给施暴者、受欺凌者带来的难以磨灭的恶劣影响,让孩子们知道要从小远离施暴行为、拒绝暴力欺凌;讲授了在遭遇校园欺凌的时候应该学会寻求帮助、保护自己,学会团结同学、建立自信,不能自我怀疑、懦弱逃避;让小朋友们明白欺凌别人永远也获得不了友谊,只有尊重、关心、宽容他人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快乐和朋友。(曹晓靖 赵琳雁)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