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1-2月份业务分析会

2023年03月13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掌握自身检察业务工作展开情况,推进各项检察业务提质增效,近日,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1至2月份业务分析会,全面分析、晾晒该院各项业务数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开展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朝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任人对分管条线主要办案指标情况进行汇报,结合本部门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同时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对“一部一品”特色亮点建设初步构想作详细介绍。

分管院领导对分管条线的工作进行点评,深挖问题短板,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业务指标落后项逐一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举措,并对各部门品牌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汇报点评后,结合该院1-2月工作实际,葛朝斌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早谋划、早沟通,工作着手“早”字当先。要把“争先进、创一流”的目标贯穿于全年工作各阶段,抛弃等、靠思想,以“开局即冲刺”的态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做好全年谋划、提早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二要瞄准目标,压实责任,工作开展“实”字为要。要紧盯检察办案一线,把好案件质量关,全体员额检察官必须树立案件“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学习、提升办案素能、避免“本领恐慌”,以“求极致”的心态,做到卷宗、报表、案卡全流程合规监控管理。

三要关注“左右”、联系“上下”,工作部署“通”字为本。要避免“闭门造车”,打通部门壁垒,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做好“四大检察”联动、综合业务互动,整合全院资源冲刺一流建设。要扎实推进公安、检察、法院联席交流机制,同时做好条线沟通,向上级求指导、向先进求经验,解放思想、开拓视野,高点定位做好品牌建设工作。

四要紧盯报表、转化成果,工作发力“准”字为诀。全体办案人员要做好办案成绩同步录入案件系统,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方面要在办案中看住不良数据指标,做好人岗匹配,提升人均质效。另一方面要带好团队、盯好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司法办案始终,确保方向不偏、行稳致远。(贾佳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