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市场主体培育推进会

2023年03月13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市场主体数量培育壮大,推动经开区经济发展提质提速,3月10日,经开区召开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晓主持会议,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创新发展局、投资促进局、建设服务局、高新技术创业中心、龙湖办事处、长村张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俎书锋通报该区今年以来市场主体培育情况及采取的措施:一是自3月份开始,2023年市场主体培育情况实行周通报,月排名。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各项鼓励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及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并且大力宣传和弘扬该区市场主体培育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创业经验,树立正面典型和开发区社会形象。三是细化工作任务,加大督导力度,在经开区管委会统一领导下,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积极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协调,做好审批登记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争取9月底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真正动力,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基础,决定着经济发展的实力和活力,是发展之本、转型之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既是推进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稳岗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二是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进市场主体发展和壮大。按照经开区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落实会上的要求,对该区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保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孙丽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