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2023年03月13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东升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重要文章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国家、省、许昌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经开区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指出要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深刻理解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转化成经开区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要凝聚共识,开好局起好步,纲举目张抓好全年经济工作,锚定目标、奋力拼抢,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心无旁骛抓发展 全力以赴拼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创新工作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提升最优服务标准,助企纾困、促企成长。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奖惩激励,落实月考评工作机制,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对做出贡献的予以表彰。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要求凝心聚魂,把准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经开区发展大局,聚焦“两个健康”,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巩固拓展治理成果。要加强队伍建设,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忠诚、推进现代化能力强,创新力、执行力、亲和力突出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韩梦)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