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2023年03月13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许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许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全国、省、市“两会”安排部署,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经开区上下统一思想、大干快上,破局转型、争先进位,奋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丽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经开区发展历程中挑战最大、困难最多的一年。经开区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各项工作在逆境前行,顶住了冲击和压力,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创新转型步伐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稳妥推进,城乡融合提质发展,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航船蓄势待发。

会议指出,要抢抓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和势头。经开区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吃劲关头,正站在“不进则退、不上即下、非进不可”的十字路口,面对新的挑战,经开区要突围突破,必须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主动,抢抓经济社会回归正常轨道、房地产市场回暖、“两个毫不动摇”落实等机遇,用好财政、货币、产业、科技、社会等政策,观大势、求突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许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许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全国、省、市“两会”安排部署,以建设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破局转型、争先进位”为主题,在发展路径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发展格局上坚持“一心两园”,在深化改革上坚持“三化三制”,在安全稳定上坚持控新治旧防变,打造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奋力以国家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助推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争先进位,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经开区突围突破、高质发展的攻坚之年。要以融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揽全局,围绕“七个着力”,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纲举目张做好工作。一要坚持综合施策,着力扩投资,抢天夺时建项目,盯紧看牢上项目,全力以赴引项目。二要坚持固本培优,着力兴产业,巩固提升制造业传统优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三要坚持科技创新,着力强引擎,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培育一流创新主体。四要坚持改革开放,着力增动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用好对外开放平台,扩大外资招引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要坚持城乡统筹,着力提品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六要坚持共同富裕,着力惠民生,稳定扩大就业创业,全面加强社会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七要坚持安全发展,着力守底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

会议号召,经开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发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锚定目标,全力拼抢,奋力开创国家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许昌市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区五市三高”目标贡献经开力量。(杨航 张靖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